全國唯一108年度新課綱電機科「智慧居家監控實習」KNX專業叢書

全國唯一108年度新課綱電機科「智慧居家監控實習」KNX專業叢書

全國唯一108年度新課綱電機科「智慧居家監控實習」KNX專業叢書-國際開放式智慧居家監控系統實習(入門版)


KNX為全國唯一之國際開放式智慧居家監控系統,並切合108年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電機群科智慧居家監控實習課程綱要,並為全國技能競賽、世界技能競賽電氣裝配(室內配線)指定系統」
內容以簡單實習題目為例,並附上實際電路配線圖與搭配設備,再以詳細程式設定及說明依序解說,使讀者可以輕易瞭解課程內容,並且對於每個細節都能徹底明白。無論對於在學的學子或是有心投入智慧建築領域的專業技術人士而言,都是一本不可或缺的手冊。
自投入智慧節能建築這個領域以來,發現國內無論在設備製造、系統規劃、技術服務、安裝配置等都有許多不足與改進之處,而太多打著智慧節能旗號的建築,其實說穿了,似乎跟智慧一點也沾不上邊。
在個人的觀念裡,「智慧建築」絕非只是用了智慧手機來操控的建築便能稱之。當然,能夠廣泛「聯結」是最基本的要求,所以唯有選擇國際化、開放式的標準才是唯一的解決之道;否則,又要「廣泛物聯」、但又選擇「封閉系統」,這樣不是在出發點就先自我矛盾了麼?然而,要打造一個智慧建築,在選擇了正確的、開放式系統之後,接下來就必須要賦予它真正的能力與使命,那就是它必須要有「自我思考的智慧與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不是天方夜譚,也不是信口開河。能否做到,取決於技術工程團隊的專業技術、全心投入、創新能力的程度。
這本書是以國際開放式標準協議KNX智慧節能系統為架構,旨在介紹這個通用在全球已經將近三十年的系統技術,其應用的範圍與架構的完整度已堪稱接近完美,產品製造廠商也遍及世界各地,完成的建物更是無以計數,無論是新造建案或是改建房舍,無論是公共建設或是集合住宅都有最佳的解決方案與節能效果。
本書為配合行政院近期積極推動「五大創新產業」,打造智慧台灣成為「亞洲矽谷」的目標,同時參考教育部制訂之「108年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群科課程綱要」而著作。
第一章    智慧居家監控系統選用及規劃
第二章    居家燈光控制
第三章    居家節能與電氣控制
第四章    環境控制
第五章    門禁控制
第六章    防災與監控
第七章    遠端居家智慧控制

animate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